埇桥区桃园镇大力营造政企互促的营商环境氛围帮企业纾困减负

  • 2024-04-11 09:29:43
  • 作者:王春荣
  • 中部新闻网

  近年来,埇桥区桃园镇积极作为,大力营造政企互促的营商环境氛围,广泛开展信用惠企便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减负解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动力,通过用心、用情、用力优化为企服务,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幸福度、创新度。

  用优质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为提升为企服务质量,桃园镇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落实班子成员包保企业制度,制定包保考核工作方案,完善走访入企工作台账。针对辖区内14家规上企业进行详细摸排,制定“纾困表”“难点图”,针对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协商解决企业发展中痛点难点堵点,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员”。

  用贴心服务,打造企业“幸福度”。为激发企业创业干事的激情,桃园镇不断“招凤”大力“筑巢”,完善企业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竭力帮助企业招工,积极引进人才,提升外地企业“在家办厂、家人干活”的幸福感。近年来,大力扶持卫浴产业园、吕寺工业园、肉牛养殖基地等项目,其中卫浴产业园中大型卫浴企业入驻5家年产值过亿元带动就业超过100余人、吕寺工业园区入驻企业30家工业产值7.2亿,带动就业600人次,实现预期营收目标,企业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用政策服务,提升企业“创新度”。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的激情热情,桃园镇党委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调动各方面要素,充分保证用地、资金、技术、政策等全面措施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目前,宿州市创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科技助力,优化农业生产技术,创新农业管理方式,使企业在市场中充满竞争活力。

  为企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题中应有之义,是“筑巢引凤”的关键举措,是提升政企互助水平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桃园镇将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把“店小二”的职责落实落细,助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