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清徐农商银行:春耕助农绘“景”图

  • 2024-04-02 19:38:47
  • 作者:宋斌
  • 中部新闻网

  随着春日暖阳洒满大地,各地迎来了春耕备耕的繁忙时节。清徐农商银行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加大信贷支持、创新金融服务、加强合作联动,为广大农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资金支持方面,清徐农商银行针对春耕备耕特殊需求,优化利率政策,创建服务渠道,制定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推出更多符合农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支持力度,还依托数字化金融服务,优化贷款审批、投放,确保资金能够迅速、准确地到达农户手中,让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在服务创新方面,清徐农商银行关注农户的生产和生活,不仅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优化线上金融服务渠道,方便农户随时随地查询账户余额、转账汇款、申请贷款等,节省了农户的时间和精力,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还积极组建多支由客户经理、综合柜员、大堂经理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入户解难题、帮扶在身边,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还加强对农户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使用金融工具,提升他们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除资金支持和服务创新外,清徐农商银行积极与政府、农业部门等合作,共同推动农村金融服务创新。他们参与设立农业担保公司、农业保险公司等机构,为农户提供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与电商平台合作,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为农户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为农户提供了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选择,促进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

  此外,清徐农商银行还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与农业专家、行业领头人组成“智慧帮扶联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市场信息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他们提高种植技术和产量品质。同时,清徐农商银行还通过与大型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企业联系,收集和分析市场信息,为农户提供农产品价格走势、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咨询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实现增收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再接“硕果”。

  供稿: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