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歙县医疗保障局:异乡不觉远 政务轻松办

  • 2024-04-10 15:27:42
  • 作者:吴嘉慧
  • 中部新闻网

  黄山市歙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挥医保经办服务优势,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常住阜南的王先生即将退休,可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却未交满规定年限,为解决后顾之忧,他前往当地医保中心办理补交手续。当得知符合改制企业人员可享受相关政策,王先生喜忧参半,好政策就在身边,可原先的劳动档案却在歙县,自己身处异地,来回办理耗时耗力。情急之下他尝试拨打歙县医保局的电话,询问能否帮忙跨部门查询档案。歙县医保局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对接,通过部门联动,最终将参保人的劳动档案按规定通过互联网传到身在阜南的王先生手中。“太感谢了,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解决了自己的难题,真是又快又方便!你们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政策的温暖。”王先生的声音又一次从电话中传来。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工作见初心。从最初的“跑腿办”到如今的“刷脸办”“精细办”“便利办”“暖心办”“协助办”,服务方式不断优化的背后是医保部门工作理念和目标导向的转变。今后,歙县医保局将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推进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群众诉求“一线应答”,使政务服务更有速度、更具温度。

  供稿:歙县医疗保障局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