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交流经验提素质 严肃纪律重管理

  • 2024-01-10 09:17:30
  • 作者:白建
  • 中部新闻网

  1月8日,为了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加强纪律管理,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暨班级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现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李志红主持。

  首先,李小飞、李亚涛、张坤和宋佳峰四位班主任介绍班级管理经验。李小飞老师在发言中说,本该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却把“躺平”“划水”“生无可恋”等作为口头禅,他们心理测评中红色高危的数字越来越大等现象让人忧虑,唤醒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应该是我们的工作重心。他主要利用主题班会、有仪式感的活动和班级公约等方法,努力让学生找到意义感、价值感、认同感,激发对幸福的感知力,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李亚涛老师主要从组建班委、明确班规、召开班会、有效沟通、激发动力、关注心理健康、培养自主管理能力等方面管理班级,取得了良好成绩。张坤老师用建立学生档案、创建学习氛围、关爱学生等方法,努力做一个让学生喜欢的班主任。宋佳峰老师认为,作为班主任要细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宽严并济;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对学生进行分层管理,给予不同的要求;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树立起远大目标。四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赢得阵阵掌声。

  接着,督查中心主任赵伟总结了纪律整顿的情况,并希望班主任从学生上课纪律、着装、行为习惯等方面加强纪律管理,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张现伟校长做总结讲话。张校长认为四位班主任的发言有理论有实践,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大家学习、研究并运用到实际的班级管理中。张校长要求班主任端正态度、乐于奉献,要热爱班主任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提高师德,提升人格;倾注情感,转变理念,让学生感受到师爱的温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自身素质,提高管理水平,对犯错的学生采取适当的惩戒方法,走进学生心里,让学生切实感受到老师的关心爱护,激发学生学习志向。对于严重违反学校纪律的学生要坚持原则,严肃处理,树立鹿邑二高的良好形象。

  会上,大家听的认真,记的仔细,讨论热烈,一致认为更新了班主任管理理念,提升了管理水平,学习了有效的管理方法,要把学到的方法用在班主任工作中,提升管理质量,创建美好校园,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