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警方破获一系列盗窃车内财务案抓获两嫌疑人

  • 2024-03-30 12:20:10
  • 作者:王长江 姜蕾蕾
  • 中部新闻网

  2024年“砺刃行动”以来,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精准发力,做到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

  近日,淮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盗抢中队经过锲而不舍地摸排侦查,成功将流窜在湖北省麻城市以及信阳四县的系列“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抓获归案。同时扣押作案奥迪A6轿车和摩托车各一辆,作案工具若干,收缴赃款6000余元,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3月8日凌晨,淮滨县栏杆街道春晖小区李某报警,其停放在小区门口的轿车内一千余元现金及一个黄金戒指被盗。接到报案后,淮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警大队盗抢中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办。经过现场勘查和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湖北省麻城市和信阳四县的多起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发案地点相近、作案手段相似,初步判定系列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实施并案侦查。

  为尽快破案挽损,回应群众期待,刑侦民警夜以继日对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在抽丝剥茧中摸清犯罪嫌疑人作案的规律和线路。

  经过大量比对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薛某(男,46岁,贵州安顺紫云县人),代某(男,50岁,光山县人,技术开锁人员)。3月28日凌晨,刑侦民警经过周密部署,在光山县一宾馆内将流窜湖北、信阳四县,系列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

  目前,两人已被淮滨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供稿: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宣传股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