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方城县农信联社经营管理亮点频现

  • 2024-03-11 19:44:16
  • 作者:周海玉 王海珠
  • 中部新闻网

  近年来,河南省方城县农信联社采取找准亮点、培植典型、“移花接木”、“落地生根”等措施,从而达到了借助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项业务全面开花、亮点频现之目的。至目前,已经成功推广营销策划宣传、提质增效、规范化服务等30多个特色亮点工作,有效地推动了全辖经营管理的协调并进、共同发展。

  审时度势。为了推进全辖经营管理齐头并进、竞相开花,县联社分析研判、审时度势,采取了“每月推出一个典型、破解一个难题、带动全辖提升”的办法,以期达到预期目的。

  选好亮点。每月初,县联社就阶段整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根据平时表现,结合业绩考评,从全辖所有营业网点中,推选出一至两个在破解这个难题方面大见成效或者初见成效的网点,组织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深入挖掘分析、改进完善、进行“包装”,助其特色更特、亮点更闪。

  总结推广。在每月初召开的条线专题会议上,由推选出来的网点负责人采用PPT的形式,对其亮点进行展示,与全辖进行交流分享,并且,现场组织与会人员对其做法进行点评,责成相关部门修订完善后,面向全辖总结推广。

  落地生根。针对网点可能存在的推而不动或者照搬照抄等问题,县联社组织专门督导组,逐网点进行检查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正,建立专门台账和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对推行此举措不太切合实际的网点,联社绝不“削足适履”,而是根据网点实际经修订贴切符合后再予以推行,确保“移植复活”、“落地生根”;对督导中发现的创新之处及时整理,充实吸纳其中,从而确保了所推介的典型经验均能够“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供稿:河南南阳市方城县农信联社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