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县云山镇:将矛盾隐患消除于萌芽 将风险消弭于无形

  • 2024-04-15 11:47:16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为着力推动主动创稳工作提质增效,连日来,秦安县云山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现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在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后,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科级干部带头扎实开展好现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命案防范治理工作。针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镇村干部、网格员密切关注,主动调处,均已完成化解。并对发现的矛盾纠纷经分析研判,准确按照“放心户”“关注户”“重点户”分蓝、黄、红三类分类建档。

  云山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镇综治中心定期沟通联系派出所,强化诉调、警调、访调“三调”对接,同步掌握辖区内群众报警反映的各类矛盾纠纷事件,以及反映到镇上的信访留言,镇综治中心积极联合司法所、派出所、驻村干部、帮扶队及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了解事件缘由,及时化解。镇综治中心、镇派出所、司法所掌握的苗头性矛盾达到数据共享,定期进行分析研判,逐一提出务实管用的化解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坚决将矛盾隐患消除于萌芽、将风险消弭于无形、将矛盾化解于未发,推动了全镇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提质增效。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