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规范提升依申请公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2024-04-15 15:01:28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近日,宛城区政务服务大数据中心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规范提升行动,提标准、重执行、强监管,打造全过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体系,增强工作本领,暖心服务群众,依法依规、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依申请公开事项,为优化宛城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一是聚焦思想认知提升,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理论指导实践,确保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性以及答复规范性,对不规范的地方开展一对一指导,有效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强化办理制度建设,专业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制度,以办理流程为主线,细化各环节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工作落实。优化宛城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标准模板样例,从形式到内容进行统一要求,畅通依申请公开工作渠道,推进全区依申请公开办理答复规范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明确监督管理责任,构建闭环管理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政数中心将积极配合区政府办实行依申请公开件全流程监管,定期关注重点调度事项办理情况,做好依申请公开办理周期把控,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每年定期开展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性测试以及答复规范性检查,确保渠道畅通、答复及时和内容规范,持续增强承办单位的程序意识,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提升依申请公开为民服务质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助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氛围。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