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县区动态】光山县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 2024-04-15 14:55:12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4月12日下午,光山县委书记王建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落实4月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蔡书记有关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产业绿色崛起”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工业强市指挥部实施的制造业“八大行动”,聚焦全县“1+1”(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产业布局,大力延链、补链、强链,把链式集群发展作为提升产业竞争力、塑造产业新优势的基础,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一是做优存量。全力育强龙头企业,支持引导平煤神马光山新材料、白鲨针布、三元光电、新宝电器、天瑞水泥等骨干企业做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强化技术改造、深化理念创新、实现降本增效。大力扶优特色产业,坚持以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羽绒服装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动光山羽绒品牌化、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二是做大增量。持续打造装备制造+智能数控机床、纺织服装+户外装备、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循环经济+绿色建筑4条产业链条,锚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以真情服务和实招实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保障。引导支持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改升级。加快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共享集中储能示范项目,努力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全力打造最优环境,持续在项目用地、厂房、招工、税收等各方面给予企业激励支持。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