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高级中学举行国防科技大学招生宣讲暨科普报告会

  • 2024-04-15 15:18:07
  • 作者:苏献智
  • 中部新闻网

  2024年4月14日,鹿邑县高级中学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防科技大学招生宣讲暨科普报告会。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东玉,学校党总支书记高光乾,副校长李勤然,北清部主任丁涛林及6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勤然主持。

  报告会现场

  国防科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周海亮博士为师生做招生政策宣讲和科普报告。周海亮博士从学校简介、国防科技大学在河南省招生情况以及在报考时的常见问题等方面对国防科技大学及其招生政策做了多维度全方面的介绍。

  招生宣讲

  周海亮博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微电子与微处理器研究所副研究员,银河巨型机副主任设计师,教育部“高性能微处理器技术”创新团队骨干。长期从事通用微处理器芯片的设计验证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

  认真聆听

  周海亮博士为师生作了题为《芯片战及微处理器技术》科普报告。周博士从芯片战开始,先后介绍了日美芯片战、中美芯片战,以及美西方国家在芯片设计、制造、使用过程中所开展的攻击手段。然后,从微处理器设计、微处理器制造、微处理器的发展特点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微处理器发展艰难的原因。紧接着,从处理器技术、处理器产业链、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微处理器研制的发展状况与差距。最后,对微处理器发展困局的破局,进行了思考,强调了高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普报告

  周海亮博士的报告引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勤奋学习,不负家长和老师的厚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认真聆听

  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东玉为周海亮博士赠送了带有老子故里体温的《道德经》。

  赠送《道德经》

  报告会结束后,何东玉局长与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座谈。她鼓励同学们在最后冲刺备考阶段一定要充分相信自己。希望同学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一定要勇于挑战自己、敢于战胜自己。

  座谈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