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向阳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2024-04-18 09:10:38
  • 作者:汪忠良
  • 中部新闻网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2024年4月12日,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紫阳县向阳镇组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宣传办、党政办等部门在街道社区广场以现场宣讲、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全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涉及的方面、“五大要素”、公民相应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出发,重点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一些生活动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违法的案例和近几年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邪教组织、活动,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切实保护人生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下一步,向阳镇将继续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主题,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筑建国家安全牢固防线。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