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县区动态】古交市西曲街道“五个到位”做好铁路沿线防火工作

  • 2024-04-17 15:45:27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古交市西曲街道从源头防起、装备补起、宣传抓起,做到安排部署、人员配备、巡查管控、应急值守、宣传教育“五个到位”,织密铁路沿线护林防火安全网,全面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铁路沿线森林防火领导组,设置6个防火巡护卡口,落实好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包村居、驻村村居干部包组、村居干部包户包山头责任,切实筑牢铁路沿线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二是人员配备到位。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全部下沉护林防火一线,与村“两委”干部、护林员分片包干,采取“包联领导带班+卡口值班+入山巡逻”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坚守,确保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三是巡查管控到位。护林员定点责任看护,乡、村两级巡查人员不间断开展巡查,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在进山主要路口均设防火检查站,对进山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收缴火种,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四是应急值守到位。在北山片区设立瞭望台。实施铁路沿线护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组建半专业化灭火队伍,全面提升防火扑救能力,做到铁路沿线护林防火情况清楚、调度及时、反应迅速,确保防火无死角无漏洞。

五是氛围营造到位。通过微信群、村内广播、村务公开栏、横幅、宣传车等多种途径开展铁路沿线护林防火宣传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大力营造重视护林防火、参与护林防火、爱护铁路的良好氛围,确保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全覆盖,切实从思想上筑起“防火墙”。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