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县区动态】迎泽区迎泽街道这群“红马甲”用行动书写奉献

  • 2024-03-28 09:45:12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近日,迎泽区迎泽街道双塔西街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太原市公交控股集团第三汽车分公司共同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在体育馆地铁站周边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整治绿化带杂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捡拾器、铁锹等工具,对地铁站周边绿化带内的塑料袋、烟头、枯树枝等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绿化带中的植被多为低矮的灌木,志愿者俯下身子,仔细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双塔西街一社区党委书记曹然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探索开展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环保志愿‘点’带动公众参与‘面’,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南内环街一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为爱挽袖”献血活动,得到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义务献血者逐项进行了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前期检查,并在检测合格后纷纷挽起衣袖,伸出手臂,捐献热血。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社区干部,我每年都来无偿献血,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多做贡献。”这是南一社区党委委员韩悦第13次无偿献血,她坚定地表示:“为社会尽一臂之力,为生命接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一张张笑靥如花的可爱脸庞,传递着奉献精神;一袋袋融入爱意的温暖血液,凝聚着无私爱心;一本本书写奉献的无偿献血证,彰显着责任担当。在本次公益献血活动中,10余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进一步扎根。

“坚持锻炼是轻松度过更年期的有效保证,女性在更年期时,更需要积极参与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解放南路二社区联合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的女性保健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护理学院的老师围绕妇科炎症的预防和治疗、如何轻松度过更年期等内容,为女性群众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今天的讲座很实用,老师把专业的医学知识转化成我们普通人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常识,更好地帮助我们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家住医科大北院的居民王阿姨对此次活动连连称赞。

从一个个平凡人,到一个个志愿组织,在迎泽区迎泽街道,新时代“雷锋”不断涌现。他们从“心”出发、主动选择、用爱服务,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