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郾城联社: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

  • 2024-02-24 11:02:27
  • 作者:王景雷
  • 中部新闻网

  为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确保辖内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新春佳节,漯河市郾城区农信联社在岁末年初之际,组织在全辖信用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辖内群众金融防范意识,筑牢反非法集资防线。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主要通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重点针对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 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切实增强广大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该联社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流密集的有利时间,组织各信用社深入农村庚会、年货大集,散发防范非法集资传单,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部分信用社还积极与辖内村委对接,利用村委喇叭宣讲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重要性和防范技巧。活动宣传期间,该联社还紧扣春节主题,邀请锣鼓队、舞龙舞狮队进行助兴表演,吸引群众关注,提升宣传效果。

  据悉,该项宣传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结束,截至目前,已散发各类宣传传单1万余份,组织各类宣传活动40余场次,宣传受众人数12000多人。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