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西丰县振兴镇:大力发展“归雁经济” 鼓励青年返乡创业

  • 2023-07-03 11:00:19
  • 铁岭市

  致富不忘桑梓情。近年来,西丰县振兴镇沙河村为引导和鼓励外出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不断优化创业环境、丰富创业载体、畅通创业渠道,为返乡创业者开辟出一条“归雁经济”发展路径,全力助推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今年振兴镇沙河村与外出青年创办的曦诚物语签订合同。在沙河村建设生态农产品直供基地,并在村里原有特色产业的基础上,进行整合升级,发挥果蔬种植的优越条件,带动蔬菜种植向绿色有机、订单式农业方向转变。目前全村有30余个大棚种植贵族南瓜、香瓜,葡萄,珍稀蔬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方面也打破传统销售模式,采取线上团购供应链和直播销售,彻底解决了沙河村原来的“销售难”问题,预计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经济效益可观。解决就业近三十人,旺季每人每月征收五千余元。

  下一步,沙河村将继续依托现有资源,通过乡贤返乡创业真正把曾经的“劣势”转化成为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