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镇平县:市政协到镇平调研“玉事好商量”品牌创建工作

  • 2024-03-28 13:59:43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近日,南阳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赵玉云一行来镇平县调研政协委员工作室运行及“玉事好商量”委员履职活动开展情况。

县政协主席胡著伟,副主席丁长海、李宝杰出席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雪枫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涅阳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刘马生委员工作室、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工作室、经济界政协委员工作室,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在制度建设、日常运行、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开展“玉事好商量”委员履职活动及打通政协服务基层群众、助力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等情况与委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全县委员工作室的管理运行情况和开展的微协商、微调解等各具特色的履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也是政协委员接地气、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平台。

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优势,精心组织委员活动,更好地为基层服务,造福人民群众。要会用心、用真心做好委员工作室运行管理工作,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要打造好“玉事好商量”品牌样板工作,结合委员工作室建管用,总结经验心得,树立典型标杆,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镇平政协经验做法,做好模范引领。

要找准切口、用好抓手,引导委员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履职尽责,切实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基层协商中献良策,为推动镇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在全市政协发展中树立镇平榜样。

调研组还到老庄镇、遮山镇的宗教活动场所,就“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进行调研。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