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麻柳镇举办手工制茶大赛 24名制茶能手同台竞技

  • 2024-04-18 09:13:53
  • 作者:邝潇潇 叶柏成
  • 中部新闻网

  2024年4月16日,紫阳县麻柳镇染房村手工制茶大赛在鼎龙茶厂拉开帷幕,参赛的24名制茶能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充分展示了手工制茶的魅力。

  竞赛现场,12口制茶炒锅依次排开,选手们的双手在炒锅间翻飞,通过纯手工杀青、揉捻、提毫、烘干……整个比赛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茶香。参赛选手们按照比赛要求,先后完成了手工制茶工序后,现场人员将成品茶进行收样、称重、登记、编码,茶叶评审专家对参赛选手茶样进行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近年来,麻柳镇立足本镇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走绿色产业富民之路,兴建密植茶园8000亩,改造低产茶园2000亩,茶园总面积达到12000余亩,引办茶叶加工厂11家,年加工名优茶数800余吨。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