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县区动态】迎泽区举办“唱响‘八五’ 与法同行”法治文艺汇演

  • 2024-03-29 09:23:53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祖国你好,祖国你好,你的儿女都在为你祈祷,愿你家家快乐人人幸福,甜甜蜜蜜的好日子欢欢笑笑……”在春风轻拂、绿意盎然的日子里,一首首悠扬的歌声从庙前街道水西关街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出。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丰富辖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3月22日,迎泽区司法局、庙前司法所联合庙前街道水西关街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唱响‘八五’ 与法同行”法治文艺汇演,以生动形象的文艺作品为载体,以普法宣传为核心,将文艺表演与普法教育完美融合,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盛宴”。

演出在山西得天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带来的诗朗诵《祖国你好》中拉开序幕。随后,歌舞、戏曲、杂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特别是社区矫正对象用亲身经历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兄弟你最近忙啥呢》、反诈小品《守护》、反赌快板《迷路夫妻》,将生活中常见的受骗情景搬上舞台,把“案子”变成“段子”,用幽默风趣的表演普及法律知识,让观众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会自我保护。

此外,表演中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抢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争相抢答、积极参与,直到活动结束,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种普法形式新颖独特,能够让人在轻松愉快中了解并掌握许多法律知识。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同样热情涌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到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宣传资料,社区法律顾问现场“问诊”,耐心倾听居民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从专业角度出发,梳理事件脉络,分析其中涉及的法律权责,并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大家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针对我遇到的合同纠纷问题,律师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真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辖区居民刘女士满意地说。

“法治宣传任重道远,我们一直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普法形式,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普法宣传,将法治文化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让大家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迎泽区庙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