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召开改进创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 2024-03-29 13:07:29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近日,西峡县召开改进创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全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面提升常态化创建水平,确保打赢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战,实现“三连冠”目标。县委书记马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

马俊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培训会也是工作动员会,随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大变化,终期考评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抓紧行动、迅速落实,认真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认识短板、清醒警醒。以最足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严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各项工作,以创则必胜的信心打好收官决战,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马俊指出,必须精研体系,主动应变。要改进创建工作,强化过程管理,保持常态长效、注重特色项目培育。突出整体均衡、为民导向、基础建设、常态长效工作举措。要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把功夫下在平时,全力以赴,全面对标对表,列出时间表,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好成绩。

马俊指出,必须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创文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适应文明城市创建改革创新的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民生关切,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转变。要围绕过程管理,强化基础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围绕全域创建,强化一体推进、围绕“立德树人”任务,围绕群众满意,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围绕特色品牌,强化文明创建。

马俊要求,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明确标准,各项创建任务要清单式、台账化管理,确保责任到单位、到岗位、到具体的人。要促进常态长效、严格兑现奖惩。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思想不重视、不履职尽责的单位、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杨明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要强化合力,以更优的制度来支撑创建;要广泛宣传,以更浓的氛围推动创建;要加大督办,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集中精力领会精神,会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葛建峰传达了《关于调整西峡县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

王华树就改进创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孙扬传达了《2023年度周四文明实践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和《西峡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关于命名第一批“四美庭院”的决定》。

会上,承担文明创建暨城市管理重点任务的单位代表城管执法大队、公安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等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张希合、郑杰、李大勇、曹闯、唐云芝、李松、王世雄、崔保国、包双胜、胡云锁、杜晓伟等参加会议。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