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新野县:召开2024年度“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 2024-03-29 13:07:24
  • 作者:
  • 中部新闻网

近日,新野县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加压增责、再上台阶,确保全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县政府县长李文鹏,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广全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4年全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奖励的决定》;通报了全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情况并解读《新野县2024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王庄镇、上港乡、县乡村振兴局等先进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使命所系。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感悟“国之大者”中增强责任感,从正视短板不足中增强紧迫感,从明辨复杂形势中增强危机感,从促进共同富裕中增强使命感,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为推动新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高水平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让全县广大劳动者都能够“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成才路在脚下铺就”。

会议强调,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载体抓手,筑牢培训这个“根基石”,牵住持证这个“牛鼻子”,抓住就业增收这个“落脚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全链条综合施策,一条龙接续推进,不断提高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要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和技能竞赛宣传工作,对技能竞赛获奖人员通过县域融媒体、广播及短视频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鲜明导向,营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良好生态;要全面落实“13710”工作制度,加强常态化督促指导、追踪问效,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通过定期排名、公开通报等形式,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整体推进,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野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负责同志,县政府办、人社局、效能服务中心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头条推荐
图文推荐